斯诺克的满分是一百四十七分,有没有可能比这个更高的分数?

首先大家要注意区分,单局得147分和单杆147分的区别。

首先,单杆147才叫满分杆,既选手上手得分后,一杆清台,15红+15黑((1+7)*15),然后依次黄(2分),绿(3分),咖(4分),蓝(5分),粉(6分),黑(7分)。

其次,单局得分大于等于147,既选手自己进攻得分+对手犯规(违例)得分大于或等于147,这不算满分杆,这又分很多情况。

例1:自己上手前,对手违例或犯规罚分(罚分是给对手加相应的分数,而不是自己扣分),上手后单杆147分清台,总分大于147,也算满分杆。

例2:自己得分,然后中断,但出现自由球(既对手做斯诺克或进攻时违例,而母球又看不到目标球中任一颗的整颗球(自己百度,解释很费时间)),那么规则是允许选手随便选一颗彩球充当红球做连接球,打进算一分,然后球会被重新摆到台面上,继续击打彩球,理论上自由球等于增加一套球的分数(1红+1彩),最多8分(1红+1黑),如果继续进攻,总得分有可能会大于147。这样即使等于或大于147,也不算满分杆。

例3:自己进攻中断,但给对手做斯诺克,对手解球失误,使对手不停罚分,自己得分累加等于或大于147,也不算满分杆。

同理,一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奖,跟满分杆奖的评定方式是一样的。

希望继续补充!

所谓的斯诺克147分满分指的是从选手出场击球开始算起,单杆能够打进的最高得分,斯诺克球场上共有15颗红球和6颗彩球,每个红球为1分,彩球分值各不相同,其中黑球分值最高为7分,击球顺序为打入一颗红球再打入一颗黑球,这样打完全部红球之后的得分为打入15颗红球,1*15=15,打入15次黑球,7*15=105,随后按顺序打入不同分值的彩球,2+3+4+5+6+7=27,总分为147分,这是在现有规则下单杆能够打出的所谓满分。

但是还有一种单杆满分的理论得分能够超过147分,如果某名球手在任意一颗红球落袋之前因犯规送给对手自由球机会,那么接下来登场的选手便可以利用这次自由球机会将任意一颗彩球当做红球,也就是说场上的红球数量变为16颗,如果他在打入这颗彩球之后做到黑色球并打进,以上的总分便要再加上1颗红球的1分以及一颗黑球的7分,总计8分,这样这名选手的单杆得分便能够达到147+8,也就是155分。但是这种情况只存在于理论当中,截止到目前还没有球手真正打出过这样的“单杆理论最高分”。在现实中,托尼-德拉高曾以这种方式打出149分,这也是斯诺克单杆得分的最高纪录。在职业比赛中首次出现单杆超147分的情况出现在2004年,在英国锦标赛资格赛上,詹米博内特打出单杆148分。

如果不考虑单杆的情况下,由于斯诺克存在罚分的情况,因此得分是不存在上限的。假设某名球员做出斯诺克,对手始终无法解开,并且这名球员要求对手必须解球,那么受制于规则,对手每次解球失败都会给这名球员加分,那么这名球员的分数会不停增长,直到对方解到球为止。1999年,戴尔就曾利用这种方式,以单杆122分、对手送出的44分罚分总计167分的成绩创造了单局个人最高得分纪录。

(L)

理论上单杆最高分是155分,现在最高是伯内特的148分。分开来算的话,我记得梁文博有一杆155:11。好像是08年的上海大师赛。1998年英国诺伍德大奖赛单杆149分。最高的是1999年世锦赛上,07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在对阵邦德的比赛中,单局拿到167分,有44分是对手被罚分。

斯诺克的满分是一百四十七分,有没有可能比这个更高的分数?

帝哥:可能

分两种情况回来这个问题

斯诺克的满分是一百四十七分,有没有可能比这个更高的分数?

第一:不属于满分,分数超过147分。

一方无限犯规,另一方则分数不断上升,从而超过147分,同时这种情况下的分数是没有上线的,但是这个分数不属于满分范畴。


案例: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在与泰国选手马希蒂比赛的首局中打出了155-11的罕见高分。比赛开始泰国选手马希蒂先上手以7-0领先,结果他却不慎把白球打入了红球堆中,形成了一个斯诺克,结果连续被罚掉36分。之后梁文博觅得机会,单杆打出94分,以130-0领先。马希蒂仍然站起来走上场,不过两次没有打入绿球,反而又给了梁文博机会。梁文博一气呵成收光全部彩球后以155分的总分拿下了第一局。

斯诺克的满分是一百四十七分,有没有可能比这个更高的分数?

第二种:满分,同时超过147分。

满分的情况是由选手从第一颗红球开始连续15次围绕黑球进攻,并完成最后彩球阶段清台,所得分数为147分。(15红(15分)+15黑(105分)+7颗彩球(27分)=147分)。

而在这种情况之前有一种情况出现。对手甲击球过程中犯规,并形成自由球。乙利用自由球,击打一颗彩球作为红球进攻,同时教到黑球并打进。之后再接上上面所说的147满分情况,最高可击打出155分满分情况。(任何彩球(此彩球为自由球击打,只能算1分)+1颗黑球(7分)+147满分(147分)=155分)。

案例:无,147都那么难打,还想着自由球+147呢,多难啊!

斯诺克满分147说的正常情况下单杆最高得分,而不是单局最高得分,单局最高得分那可就远不止147了。但是,有一种特殊情况,单杆可以超过147,理论上的单杆最高分是155分,出现的情况如下:在第一颗红球落袋之前对方犯规,没有红球可以被直接击中(就是形成斯诺克),此时可以先打进一个彩球过度,落袋的彩球重新拿出放回原位,并计1分,接着可以再打一次彩球并正常计分(就是说过度用的那个彩球被当做一颗红球),这样就等于多出来一颗红球,如果能拿到满分,那就是16×8+2+3+4+5+6+7=155分。目前来说,还没有人能在正式比赛中得到这个分数,明前正式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是1998年托尼•德拉戈在英国诺伍德的一场比赛中得到的149分。

这个比147高的分数有无数种 但是理论的单杆最高是155分 先对手解球失误留下自由球 然后击打彩球后叫黑球之后15红15黑并清光台面可达到单杆155分 目前斯诺克的单杆历史最高分是148分在04年英锦赛上打出 传说cope科普在练习赛中打出过155分 但未被官方记载

有,只要对手失误被罚分。自己单杆147,罚的越多单杆分数越高。

目前单杆最高分记录好像是155,至于谁创造的我忘了。

题外话,147固然很难,但有比单杆147更难的,而且前无古人,后有没有来者未知。那么我说的难难在哪?!

第一难是每击打一次红球后击打黑球,总得分147。而这是所有难中最简单的。

第二难是每击打一次红球后击打粉球,单杆得分多少自己算。绝对比打黑球难。

第三难是每击打一次红球后击打篮球,第四难是没击打一次红球后击打4分球。

最后一难是每击打一次红球后再击打绿球或黄球,根据球手的惯用手而造成不一样的难度。我觉得最难的理应是击打一次红球后击打一次黄球,因为这是单杆最低分,其难度可说令人发指,分数低到不敢想象。几乎每击打一次红球都必须谨慎击打然后叫到黄球。

我在腾讯桌球打过700多分。那时的情况是这样的:遇到了一个谁都解不开的障碍球,于是我根据腾讯规则把白球打进袋,给对手加了4分,对手也如法炮制,给我加了4分,我继续把白球往袋里打…..我们就这样一直打下去,直到媳妇喊我做饭。

严格来说147是斯诺克台球理论单杆最高分,而不是斯诺克的单盘最高分,更不是满分。

先说单杆击球得分,除了连续击打的最高分147外,球手还能获得对手犯规后的自由球得分,所以单杆最高分可以超过147分。由于多了一红一彩最高8分,因此理论上单杆满分可以达到155分!当然,这种情况比较特殊。

斯诺克规则规定,对手击球时犯规,轮到另一位选手击球时白色球与要击打的目标球之间形成了障碍球,这种情况下根据规则击球选手可以选择任意一颗别的颜色的球作为红球击打,打进后计1分,随后也可以选择任意一颗彩球击打,根据击打彩球的分值进行计分,这样就等于台面上多出一颗红球,单杆总分有可能超越147分。

在2004年的英国锦标赛上,詹米-伯内特(Jamie Burnett)在与里奥-费南德斯(Leo Fernandez)对阵时就利用这样一个机会打出了148分的一杆球,从而成为首位在职业比赛中打出单杆超147分的选手。

著名台球选手希金斯也在训练赛中打出过155分。

再说说对手犯规加分。在斯诺克比赛中,由于规则规定如果犯规是给对方加分。因此,选手除了获得击球分之外,根据对手犯规的情形,还能获得从4至7分不等的对手犯规加分,次数不限。

综上,在斯诺克比赛中,单杆连续击球的最高得分是155分,单盘最高得分无上限。

可以告诉你这种情况一般很少出现超过147分,首先得再对手失误或犯规的情况下罚分数,一万局的话得几万分之一的几率才出现一次呢

原创文章,作者:秒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miaoshou.cc/17365.html

(0)
上一篇 2021年6月29日 23:02
下一篇 2021年6月29日 23:19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